【hannigram】菜市爱情故事(恶搞向/一发完)

屠夫拔╳渔夫杯

极度不严肃预警!

百粉点梗2/3,点梗的同学似乎改了ID...当初叫“桃源鱼”,为我的拖延道歉w

Let's Go!

————
舌美菜市场因两家与众不同的门店而闻名,一家是肉铺,在菜市场的最北端;一家是鱼铺在菜市场的最南端。这两家店都没雇帮手,仅由两位性格迥异而独特的老板各自经营。

肉铺老板——拔大壮,是个热心好客而讲究的汉子。他的店铺也与众不同:不仅设在室内,还经过精心装修,铺着钴蓝色地毯,挂着硕大鹿角,有考究的案面和石料切割得当的餐桌,还有坐在里面感觉像被环抱住的绿色皮沙发。大壮本人平日里也穿着合身的三件套西装,衣架上常年挂着一件透明质地,雨衣般的特殊服装,据他自己介绍是防止血水四溅破坏西装的特殊“工作服”(说这话时,他的脸上总闪过一丝嘲讽的微笑)。从没有人看过他穿这身衣服的样子——他店里的肉总是用真空包装袋包裹好,整整齐齐地码放在巨大的冰箱里,从不在别人面前处理自己的肉类,这是他的信条。大壮的颧骨和他店的屋顶一般高,眉毛却在眉骨的掩护下不见踪迹,这仍不能妨碍他是一位令人心动的绅士。人们光顾顾他的店一半为了上好的肉质,另一半是为了他的人格魅力。与此同时,他还是市里公认的好厨子,在他每天仅限一人用餐的店里,尝到佳肴的代价仅仅是一张令他满意的名片。

另一边的鱼铺风格与此大不相同,它的店主——威翠花,是出了名的美人。别误会,他被叫这个名字是因为他早逝的父母一度想要一个女孩,未能遂愿,而他的面容实在太过美艳,以至于让人觉得起一个女性化的名字也不算过分。只是翠花的性格孤僻,独身一人久矣。他的店面同样在屋内,只是因为他养了许多流浪狗,为了更好地安置而这样设计。在他的鱼铺里你不会看见一条鱼,如果来找他买鱼就一定要和他一起去钓,在船上,他会有一句没一句地介绍钓到鱼的技巧:顾客要在他甩出鱼饵时默念对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的名字,这样钓到的鱼不论大小,一定是最合适自己所需的那一条。说来也怪,菜市场里大大小小鱼铺有不少,鱼比他家大而肥嫩的也不在少数,偏偏就数翠花家的最令人满意。

这两家奇店偏偏在同一个小小的菜市场,两家店主却从未打过照面,好管闲事的看客们很是期待这两位奇葩遇在一起会是怎样的景象。卖蔬菜的Brian和买水果的Jimmy是菜市场里的一对活宝,数他俩看热闹不嫌事大,哦,还有卖报纸的Freddie小姐(人们买她的报纸为了包菜,可把她能坏了,她还以为是自己的文章足够劲爆),他们三个找到菜市场管理员Jack先生,安排一场两位店主的见面。

Jack老黑是个实诚人,他在答应几位调皮商贩的请求同时也想对菜市场的食品安全进行调研,于是他分别叫来两位店主,说了基本一样的话:“大壮/翠花啊,最近有居民反应菜市场另一头的翠花/大壮家食品卫生有问题,这对我们菜市场的影响,啧(拍大腿),非常不好啊!现在我就交给你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去他店里交流交流,看看是不是存在着什么隐患。”Jack的话十分有威信,两位都保证一定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事实上,大壮暗地里看上翠花很久了,他常常趁翠花带客户钓鱼时去他的店里逛逛,动动手脚,虽然他不喜欢那一屋的狗子,渐渐他学会去时带几斤肉喂狗,这样它们就不会再缠着他,弄得满裤腿狗毛了。这也导致了一个问题:大壮卖的其实是人肉,喂久了狗子们的口味也就挑剔起来,常常不满意翠花用鱼肉做的狗粮。翠花几经摸索发现狗子们居然爱吃人肉,爱狗心切的他也开始杀人喂狗,剩下的头发牙齿被他缠进鱼饵,竟使他钓鱼更加如虎添翼。

得到任务后的翠花决定买两斤大壮的肉回家试试,刚进屋发现狗子们喜欢的不得了就有些恍然大明白,正巧这时大壮上门买鱼,坚信自己做得天衣无缝的他决定在船上和大壮对峙。

翠花不知道的是,细心如大壮早已在巡视他家时发现了秘密,大壮明白自己和翠花是一类人,在船上他也想要打开天窗说亮话,同时向翠花表白。

到了湖中央,正不知怎么开口的大壮听到翠花的娇喝:“拔大壮,你说,你家的肉是不是人肉!Jack派我做卧底调查你,你果然有问题。”

大壮欣喜若狂:“没错,是人肉。巧了,Jack也让我做卧底,你说是不是缘分。”

翠花看大壮居然如此厚颜无耻,不住生气道:“你个草菅人命的杀人魔,待会下了船我就去告发你!”

大壮听了直想笑:“难道你不也是?敢不敢现在拆开你的鱼饵,让我看看里面包的是不是人牙?你要是告发我,我还能怕了你不成。”

“你…你怎么知道的?!”翠花很是惊讶。

“翠花,我喜欢你很久了,发现你也喜欢杀人,我更确定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你喜欢我吗?”

“我…”翠花羞红了脸,他也喜欢大壮,很难找到和他心意相通的人,可他还是要确认眼神:“大壮,你为什么要杀人?”

“他们'举止粗鲁,根本不配叫人。”大壮冷哼一声,“我杀他们是对他们的审判。你呢?”

“我也是。”翠花心里高兴极了,却又不好意思表露,“大壮,该拋鱼饵了,你说,喊谁的名字。”

“你喊吧,这条鱼就当是我请你钓的。”

“那我喊了啊——拔大壮!”

不久,一条大鱼甩上船面,两人相视一笑,时间好似一颗巨大的牛乳糖,把他们紧紧地包裹在一起。

…………

鱼铺和肉铺搬到一起了。

看戏三人组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Freddie连怎么下笔都不知道,Jack很欣慰地收到了两份“没有问题”的调查报告,皆大欢喜。

就连居民们也很高兴——他们买鱼又买肉时,终于不用穿过整个菜市场了。

 
评论(22)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