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魔鬼的颤音04

      当Will再回过神时,台下观众已鼓掌良久,Will暗自惊异于自己竟一直沉浸在关于Hannibal的思考中,忘记了曲子是如何完成的,恍恍惚惚走到台阶前才发现来接他的不是Jack,而是Hannibal,Will犹豫了一下,不知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刚刚确认的另一位棋手,却还是在对方的吸引下将手交给他,任由Hannibal牵引自己走下舞台,到Jack和Mason面前。

      先前因演奏而聚集的众人又散开来,陆陆续续地告别了Mason公馆,同时不忘向Will这位巴尔的摩的新客问好,忙不迭地应付完以后,偌大的大厅里只剩Mason,Jack,Hannibal和Will,还有收拾残局的佣人们。

      “不错的晚宴,Mason先生。你对Will的演奏还满意吗?”Jack言不由衷地夸赞,即使喝了不少白兰地,他还是一位精明的经纪人。

      “哦,Will的演奏给我带来许多惊喜,十分感谢您和Lecter先生的赏光,Will Graham。”Mason拿不准两人的关系,话也说得小心翼翼,但旋即他打了个响指,几位仆人带着两箱钞票走来,“一箱是Jack的,一箱是Will的,请便。”似乎提起钱,Mason又有了不少底气。

      “Will,我们走吧,用不用送你,Jack?”Hannibal在这个地方算是呆够了,看一切安排妥当便想要走。

      主人脸上有些挂不住,可在Hannibal刀锋般的注视下只得送客,到了车上,经纪人的醉态才显露出来,絮絮叨叨地在后排数落着Mason的粗鲁行径。让Will和Hannibal插不上嘴,到了Jack家楼下,Hannibal才淡淡说:

      “Jack,我们做了这么多年朋友,按理来说我不应该对你的工作指手画脚,可Will和你手下的其他乐手不太一样,我想你也明白这点,多给他一些私人空间,我们都会舒服点。”

      Jack大着舌头答应,摇摇摆摆地上了楼,Hannibal回头才发现副驾驶座上的Will睡着了,即使在睡梦中,他似乎也在与什么做着斗争,手指不自主地做出想要抓住什么的动作,看得Hannibal十分心疼,稍稍侧身,嗅到Will淡淡须后水的味道,不承想如此轻微的动作也惊醒了睡得不踏实的人儿。

      “你刚刚……在闻我?”Will有些难以置信。

      “情不自禁,想去我家坐会吗?”Hannibal坐正,试探着邀请,发动汽车。

      “不了,Winston还在家等我,今晚真的是…麻烦了!”Will回忆着短短两个小时内发生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不由得红了脸颊。

      “Winston?你…?”

      “Winston是我领养的流浪狗,还有Nina,Daria…我养了十一只狗狗!”似乎察觉到Hannibal语气中流露出失落,Will忙解释道,想不到Hannibal听后不再说话,两人就这样沉默着到了Will家楼下。

      “Will,我觉得你更需要被照顾,而不是去照顾别的…狗。”满是担忧的情感,纵使被认为需要照顾,心底小小的不满也没有使Will出口反驳或是摔门而去,相反,他不忍让Hannibal如此难过,可他的心里对面前绅士的情感如一团乱麻般困扰着他,若不是如此,Winston今晚就等不到它的主人回家了。

      “Lecter,我明白您的意思,我也十分愿意和您来往,我想…我们住的并不远,今天实在是太晚了,明天我还有演奏会,我想我们不久后会再见的,改日我会去府上找您…总之,多谢您的帮助,好梦,Hannibal.”

      “…好梦,Will。”心里清楚Will需要一段时间整理思绪,拜访他也不过是一种安慰,不过他会把这变为事实的,Hannibal轻笑,不久后再见…?也会是真的。掏出手机,Hannibal给Jack发了条短信。

      “明天Will演奏会,让我当钢伴。”

      想起Jack的醉态,要收到回复估计离演奏会开始也没多久了,但他对Jack是否会答应他并没有太多的顾虑,算了,明天先自己告诉Will吧。Hannibal耸肩,驾车消失于微亮的薄雾中。

 
评论(2)
热度(83)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