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家庭狩猎(一发完)

震惊!男生去女孩家拜访,居然发生这种事……(图)/喂!

Enjoy it!

————

男孩Jones坐在开往伯明翰郊区的公交车上,阴天与颠簸让他昏昏欲睡。车上的塑料座椅有些硌人,怎么坐都不舒服。他暗骂自己应该不听女友的建议,开车来的,看看身上从商场匆匆买来还有些不合体的毛呢黑西装,已经开始打皱了。这家人搞什么啊,他心想,讲究到见面穿正装却不让人体面一点开车过来,也太操蛋了吧?他掏出手机,快速划过以女友照片为背景的主屏幕,点进Facebook和下一阶段的目标Amy聊起来。他早就计划好了:只要今晚把女友睡到手,他就会以“家庭不和”为由甩掉她。没见过上个床这么多事的人,奇怪的家庭习俗倒让他学到了新的甩人理由,还算不错。

Amy与女友不同,是个金发大胸的女孩,也就是说,经典的无脑美人。他承认女友也很漂亮——栗色长发,小鹿斑比般的黑眼和苍白脸颊上的点点雀斑,都是她的加分项。只是,人总会腻的,他受够每天和她聊思哲的生活了。不是说美国妞一般都比较傻白甜的吗?这是他第一次跳出“金发大胸”的安全区,去和一个女孩谈恋爱,而他很肯定,这也将是最后一次。

Amy发来“I'm thirsty.”他笑,还是这样的姑娘惹人喜欢。公交车快到站了,远远地,他看见女友Aibigal穿了件绿色风衣在站台上蹦跳着哈气,真可爱啊。他心底一阵柔软,匆匆回复过Amy,收好手机下车。

郊区比车内冷多了,一下车,Jones就忍不住打了个哆嗦。Abigial笑着上来挽住他的胳膊:“路上很无聊吧?不过还好你没有开车来,不然会很麻烦的。”麻烦?怎么麻烦?他有些好奇,不过还是没有问出口,Abigial有时会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已经习惯了。他想起自己和朋友Ben说自己在与Abigial交往时对方的反应:“老兄,别吧,你不是不知道,所有与她交往的男生后来都离奇失踪了。”小胖子的脸上写满恐惧:“要我说,她指不定是美洲大陆上的一个神婆,来这祸害人间了。”Jones只当这些是人们嫉妒的恶意中伤,从此没再和Ben提过这事。今天来这里也是,他和Abigial达成共识不让别人知道,共同的秘密让他更有了一种追求危险的刺激感。

他们沿着一条小路拐进去,没两步就走过一道铁门。Abigial说有惊喜,让他站在原地等会着。Jones于是打量起大门来,门的一角有一块徽章,Jones盯了一会儿,Abigial就抱着两把霰弹枪回来了。莫斯博格500,他认出来。“这以前是Hannibal的家徽,他是落魄立陶宛贵族。不过看见那个骨瓷杯了吗?那是他为Will做的改动。所以说,现在这是我们家的家徽了,不过不知道该说是Lecter,Graham还是Hobbs。往里面还有一段路,Hannibal说我们可以打点蓝鸟什么的,只有七发,省着点用。”Abigial说着,甩给他一杆,看样子对这些已经很熟悉了。Jones之前一直生活在市区,反倒是笨拙起来。枪拿在手里有些重,机油擦得很亮,给人带来安全感。路的尽头似乎是一座黑色的古堡,他从没听说过这周围还有这样的建筑:“想不到伯明翰还有城堡。”“Hannibal找到的,他很喜欢这种前文艺复兴风格建筑。”Abigial在前,头也不回的说着。

Jones对这个家庭越来越有兴趣了。刚开始Abigial告诉他想上床要先见自己的家人时,他很意外:“你们是天主教徒吗?还是信仰什么奇怪的东西?”“不!”女孩笑着抚了一下头发,“我的家庭构成有些特殊,我有两位父亲,不过他们都不是我的生父。我们更像是居住在一起的同类,有着共同的爱好。”哦,基佬。Jones点点头,基佬总是事多又娘娘腔。他原谅了Abigial的回避。

“砰——!”一声枪响把他拽回来,是Abigial刚打死了一只兔子。她看上去很高兴,跑过去对待宠物似的把那还在抽动的灰兔捧起来:“看看,她多漂亮啊!”

是啊,很漂亮,只是猩红的鲜血流过灰兔绒毛,从她指尖滑落大地,溅起一星尘土,让Jones受到了冲击。他逞强地端起枪,试图瞄准些什么。“什么都可以打,除了我和狗狗们,否则Will会杀了你的。”耳边传来Abigial的警告,Jones于是把枪口从一只边境犬上转移到树上的乌鸦,开枪,不出所料地打空,“差一点就打中了。”他心虚地替自己辩解,Abigial没说话。

在不断地尝试与失败中,到城堡门前的路似乎并没有想象得那么长,“好了,就是这儿。”Abigial却在还有一部分距离时在路边的棘棘旁蹲下,从挎包里掏出把小铁铲:“帮个忙,挖坑把它们都埋掉。”她指的是三只鹌鹑和两只兔子。“埋?我还以为我们要吃这些。”Jones惊讶,这也使他刚开始注意到这大片的棘荆丛,“为什么要种荆棘?它们没有花叶,还都是黑色的,像被火烧过一样光秃秃。”Abiagial停住,转头盯着他。“还全是刺。”他趁自己没后悔前把话说完,不过他还是蹲下来,接过铁铲一点一点的挖着土。

“吃?Hannibal才看不上这些食材。”Abigial模仿着Jones的口气,“唔,怎么说,这也算是我们仨的共同爱好之一,Hannibal种了五十三株,Will十七株,我六十九株。以后会越来越多的。荆棘是一种防御性很强的植物,同时养它也需要很高的养分。Will种得最少,但他的确长得最高,真恼人。为了供给它们养料,我们不得不埋点什么,比如现在正在进行的。每株荆棘下都保存着一只大型动物,这是规矩,别害怕。”

Jones的铲子碰到一块硬硬的东西,他以为是石头,用力一铲居然露出了白色的模样。他吓得把铲子丢在一边,听过Abigial解释才又悻悻地重新捡起:“我还以为基佬都喜欢鲜艳的颜色呢。”看着挖出来的土,又一点点被填回去,Jones嘟囔道。Abigial站起身:“你最好别在Hannibal和Will面前这么说。”

然后Abigial向Jones介绍起两人,据她说Hannibal和Will为这段感情都付出很高的代价,甚至伤害了所有的朋友,两人的感情好也好出想象。“不止一次,当我半夜起来想去厨房吃点东西时,被里面传来的声音挡回去。”Jones感觉自己看到了Gay Bar里的景象,对这次见面更不抱期待了。“不过既然如此,他们应该不会介意我晚上和Abigial睡一间屋吧?”Jones正想着,大门突然地闯入了视线。

在Abigial推开城堡大门之前,他没想过古堡内部是这样的高雅,松楠木制造地板,钴蓝色厚窗帘,复式的客厅第二层居然是整整一面书墙,没有俗气的水晶吊灯,镭射灯柔和地投射光线,照在不知作者但一看就知笔力深厚的素描上,空气中有淡淡古龙水的味道,足见主人品味之卓越。“我回来啦!”Abigial也换边冲Jones挤眉弄眼:“Hannibal不喜欢我大声喧哗,不过我总是控制不住,而且他们在厨房,根本听不见我的声音。”这个女孩简直是森林里走出来的精灵。

他们穿过俄式宫殿的走廊——这城堡一定有年头了——来到与厨房相连的餐厅。沿途的房间门制式统一却让Jones要推进一窥的欲望:老天一座真正的城堡!餐厅的整体布置很简单,除了餐桌式夸张到足以坐二十人的长桌,中间又用蛋形摆盘加以装饰。有两个男人已经并肩坐在一边,面带微笑身着正装——肯定是Hannibal和Will了。Jones惊讶于两人与生俱来般的高贵气质,正和这城堡相配,他们完全没有他想像种的阴柔气息,金发稍年长的那位,虽是个显而易见的绅士,却有着野兽般的强硬与霸道,黑发的则更像悬崖边的罂粟丛,稍有不慎就会跌进他的陷阱。两人的般配让他想起女友之前说的关于厨房的话来,他为自己先前的简单想法感到惭愧。

“你一定就是Jones先生了。”和Abigial洗过手后落坐时,金发男人先开口,Jones有些受宠若惊。“我是Hannibal Lecter,这位是我的爱人,Will Graham,我们是Abigial的父亲。”男人向他伸出一只宽厚的手,Jones迟疑了一下,别扭地伸出左手——显然无法对方的右手握在一起,Hannibal笑了一下:“别紧张,友谊之手是右手。”“哦,真古板。”Jones嘀咕了一句,不自在地把手换了过来,他一直因餐厅黑曜石地板的繁复花纹而低头,没有注意到三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那么,我们开始用餐吧,今天的主菜肉排选自一只能说会道的小公牛,希望还合你的味。”Will带着饶有兴致的笑容介绍道,Jones已经按耐不住了刀叉,快速切割下一块:“牛肉?这口感真奇怪,不过是好货。”他边嚼边称赞,沙肆酱汁有些溅在桌布上,Abigial碰碰他的腿,才让他意识到什么般停下自己关于神户牛肉的夸耀,而Hannibal的眼底已经注上一层薄薄的怒意,良好的教养使他不露声色地将话题转移到恐惧与罪恶的关系上,Jones只觉得没劲极了,有时他会出身地盯着盘子里的颠茄(他是在Hannibal的介绍下才知道这小东西原来叫颠茄)走神。

“你待会最好把盘子里的东西都吃完。”Abigial一边梳理头发一边说。Jones借口上卫生间,她于是跟过来,“Hannibal生气了,这不是开玩笑的。”她拨开Jones企图解下她颈间丝巾的手,动作很轻,但Jones被其中的力量吓了一跳,他第一次意识到一米八二的自己可能打不过这个外表娇柔的女孩子。“那又怎样?他还能杀了我?”Jones不以为然,眼神却钉在女孩的脖子上,“你怎么从不解下丝巾?”Abigial没有理会他语气中的其轻浮:“每个人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点,你不想知道我丝巾下的是什么,Hannibal可以杀了你,更可以让你生不如死。”女孩说完一转身走了,鞋跟在地板上敲出的节奏,一下接一下地击在Jones的心脏上。”行吧,不就是多吃点配菜。” 他耸肩,眼前浮现出那几个汁液丰富的颠茄来。

吃过饭,Jones他们到起居室继续交谈,其实主要是Hannibal与Will之间的交流,两人的话题已经转向了时光倒流公式,“那是不可能的。”Jones再次忍不住插嘴,Will挑眉:“那可不一定。”他的目光落向Jones背后的Abigial。莫名其妙。Jones想着,不再说话,空气陷入微妙的沉默,这只维持到Hannibal推开起居室乳白色清漆双开门的一刻,Jones很快注意到起居室的沙发有些非比寻常——它们是诡异的肉色,在光线中轻舞小尘埃的衬托下,像是会呼吸一般。Jones走进观察,Abigial径直坐到沙发上,伸手缓缓抚摸上面的皮料:“Hannibal和Will有些特殊的嗜好,这张沙发就是其中的见证品。它的独到之处,除了工匠的独到手艺,更在于它的材质......把手放上去,感受他的肌肤,又或者,你更想在上面歇一会儿?亲爱的,你一直在抖。”

Jones只觉得口干舌燥,像是有一万只鼓手在以他的头为鼓面不停敲击,同时眼睛痛苦地流着泪,他支撑不住,跌坐在地板上:“光......光太强了,你们给我吃了什么...”“只是颠茄而已。”Hannibal的声音出现在耳边,恍惚中有双大手将他托起,穿过一道门,放在冰冷的手术台上。“祝你好梦,Jones,只可惜你还没能感受人皮沙发的美妙触觉,不过我会认真用体乳保养你的。Will,我现在能去为种一株新荆棘做准备了吗?”Abigial,Abigial...Jones想开口说什么,却发现自己已经完全失去了对自己的控制力。冰冷的手术刀切割开身体,他听到Hannibal与Will情人间的呢喃,却把握不住丝毫字句。渐渐地,他得到了永远的平静。

————

番外:

“Abigial,下次不要再用‘人皮沙发’这种无聊的梗来吓唬人了,我和Hanni还没无聊到那种程度。”

“哦……也许?”

————碎碎念时间————

是和 @楚卿。小可爱 的联动!规则大概是写一篇含有“荆棘”这一意象的拔杯文。本来一个月以前就该发的,结果两只高三狗……咳咳

 
评论(3)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