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son】Quizas,Quizas,Quizas(刀/一发完)

终于赶上了...是献给休叔的生贺。

第一次写hilson有些紧脏,逻辑爆炸

欢迎指出问题!还请多包涵_(:з」∠)_

Ready?Go!

——————

House感到自己的心脏像是落在三岁孩童手中的橡皮鸭一般地绞痛不安,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他的感官体验就是这样,他还很想像尖叫鸡一样大叫出声。

“啊————!”他叫出来了。

三只小鸭子不出意外地放下病例本盯着他,他甚至看到了Forman冲Chase和Cameron甩了一个“看吧,我说对了。”的眼神,也许还能加上一句:“我赌赢了。”

没良心的。House暗想,鼻腔中还残存着隔壁那个新来的肿瘤科主任留下的薄荷味。他一定是个讨那些傻瓜患者喜欢的呆子。House暗暗留下评论。

“你们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他扫视着三个人的脸庞,Cameron瑟缩了一下。“哈,我们的道德标杆女士后悔了,瞒着我并不是什么好决定,Chase?”他看见对方一脸忿忿的样子,不住点名。

“没有谁在瞒着你,只是你没有注意那扇门上的名字已经易主的事实,这不能怪我们。”金色的小鸭子为自己抱屈,殊不知这恰恰戳中了House心底对自己的责备。House沉默了一会儿,拿起拐杖向办公室门外走去,留下面面相觑的三只不知所措地又掂起病历本。

“他去哪?”

“还能是哪,Cuddy的办公室呗。”

......

“Hey!当我今天用沙球击向隔壁办公室墙壁时,你猜我等来了什么?”House冲进院长办公室吼道。

“你终于醒悟工作时不要打扰同事们了?”Cuddy从文件上抬起头,对上House的目光。

“我等到了你的家养小精灵。”House没好气地说,“Wilson呢?!”

Cuddy认真而迷惑地盯着他的脸好一会儿,叹了口气,“Wilson他...”

“你要找什么借口?把他赶走就算了,还要找一个和他那么像的人来接替他?”House显然没有心思听Cuddy的话,一瘸一拐地走出办公室,门摔得山响。

Cuddy望着他的背影,久久不能回神。

当小鸭子们在顶楼的楼梯上找到House时,他正将一大把维柯丁塞进嘴里。

“Waho,waho,waho,”Chase把他的手拉离嘴唇,“你疯了吗?这个剂量足以杀了你!”

“放心,死不了,”House的面部表情异常狰狞,“我的腿...太疼了。”

“是心理作用。”Cameron和Forman交换眼神。

“你需要放松。”Cameron的声音在耳边徘徊。

下一秒,他昏了过去。

......

醒来时,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旁边是那个新来的肿瘤科主任。

“听说你和Wilson是好朋友,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尝试把科室间的友好关系延续下去。”金发男人伸出手,“Tomas Odinson,我猜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男人向House伸出右手。

“Gregory House.”他也伸出手,象征性地握一下,让他惊讶的是这个人的名字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了Wilson,恍惚间似乎连对方的脸也变成了Wilson的模样。他晃晃脑袋,奇怪,明明长得不像。

“我可以叫你...Tommy吗?”House听见自己的声音,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许是维柯丁的作用,他想。

“当然可以!”Tomas向他绽出一个霹雳般的笑脸,“也许我们以后可以一起找点乐子。”

“也许。”

“今晚怎样?”

“啊?”

House和Tomas跑出来时,身上还穿着病号服。

一路上他都在思考自己怎么会答应这个莫名其妙的男人这个莫名其妙的请求,直到他注意到那双眼。

那该死的,丛林里被挂住鹿角的小鹿一般的眼眸。

是在弥补自己错过那么多次与Wilson没有挑明的约会吗?音乐会,电影,聚餐,他们好像经常彼此拒绝。

但这个人不是他啊!House借着昏暗的街灯看那拥有挺直鼻梁轮廓的侧影,心底咆哮着。好像又有一点像Wilson了,再一看,那感觉又没了。

他的肩膀因灰心而松懈下去,腿上的疼痛加剧,他甚至怀疑自己待会还能不能自己走路。Tomas注意到他脸上的异样,“不舒服吗?”对方小声问道,“用不用,我帮你做些什么?”

这句话的暗示意味太浓,以致House看到出租车司机通过后视镜飞快地瞥了他们一眼。

“不用。”House没有说谢谢的习惯,他只觉得想要躲开那双眼的光芒,“你们肿瘤科主任,是不是都长了一颗普度众生的心脏?”

Tomas又凑近看了House一眼,“我和Wilson,不一样。”

气氛有些尴尬,好在他们已经到了酒吧门前,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却格外别扭的夜晚,House觉得好像有什么哽在喉头,在酒吧乌七八糟的空气中,他恍惚觉得这个夜晚属于他和Wilson。

他在睡梦中辗转反侧,他想起自己把睡梦中Wilson的手放在水里,想起自己把没洗盘子说成吃宵夜,甚至怀念起Wilson做的菜香弥漫在客厅的感觉。通过这一晚,他决定明天一早去告诉Tomas自己其实并没有和对方做朋友的意愿,把对方草率地当做Wilson的替身让他感到不安。

他从没有来医院这么早过,按照Wilson以前的习惯,他觉得Tomas不会来得太迟。

然而,隔壁办公室的门上,James Wilson.MD的字母占据了视线,办公室内部却空空荡荡。他疯了般在不大的房间内兜兜转转,试图找到丝毫Wilson或是Tomas存在的依据。但是,什么都没有。

“House?!你在发什么疯?”是Cuddy。

“我在找Tomas,昨天刚来的那个肿瘤科主任,接替Wilson的那个白痴。”他转过身,看见Cuddy一脸匪夷所思的表情。“我们昨天为这件事情吵了架,或者说我单方面发脾气,你不记得了吗?!”

Cuddy的嘴巴张开半天才发出声:“House,我觉得你可能产生了幻觉,这个办公室自Wilson死后就再也没被人用过了,这是你提议的。‘新来’的主任叫Janet,前提是你觉得来这里两年也应该被叫做‘新来的’。House?你在听我说话吗?”

事实上,House自那句“Wilson死后”就开始出神,低头陷入巨大的震惊中。

“Wilson死后...”

“Wilson死了...”

“死了...”

脑海里充斥着这样的声音。

“哈!”再抬头时他大笑,“我知道了,这只是个梦而已。你,”他指向Cuddy,

“你,”指向Forman,

“你,”指向Chase,

“你,”指向Cameron,

“还有你,”指向...Wilson与Tomas的混合体,“都不过是我的幻想产物,现在,我要醒来了。”

然后是一片黑暗。

House缓缓睁眼,认出自己在与Wilson最后度过的出租屋内。

“哈,还是没有变,”他喃喃,“他还是走了。”

有什么涩涩的东西流到舌尖。

“一切不过是场梦,我情愿继续睡去。”他再次躺回沙发上,闭眼,一切都那么自然。

除了House垂落的手臂下,两瓶空了的,曾经装满维柯丁的橘色药瓶。

 
评论(4)
热度(31)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