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从前有只大魔王(一发完/HE)

生日时的玩笑之作,写出来算是自己的生贺啦~

我不清楚…设定可能会…微弱地奇妙?

仗着生日就开始无法无天系列/buni

准备好了?那我们开始吧!

——————

从前有座山,山里有座庙,庙里有…

不好意思,跑错片场了。

从前有座山,山顶有座城堡,城堡里住着一只孤独的、名为Hannibal Lecter的大魔王。大魔王族群与人类外形一致,其实嘛,他们就是拥有魔法又不受常规道德法则约束的人类。

事实上,整座山都是大魔王的,但大魔王不说。他喜欢看那些低端又渺小的人类在自己的地盘上瞎蹦跶,却始终对他的城堡怀揣着恐惧心理。同时他又厌恶人类的妄自尊大与粗鲁。大魔王从不做坏事,向来彬彬有礼…至少在他自己看来是这样。还喜欢读书、演奏、烹饪等,他知道人类的所有知识,他热爱人类的一切艺术,他想要交流,却没有同类。

所以他很孤独,非常孤独。

大魔王有无与伦比的魔法,于是他经常让一座别墅拔地而起,和过往的人类作伴,邀请他们参加自己的宴会,与他们分享音乐、美食和思想。他徜徉于人际间,感受着如蜘蛛织网布下陷阱般的快感。

因为他是大魔王,他要吃人。

话其实不能这么说,大魔王吃人与他是大魔王没有关系,并不是所有大魔王都吃人。但Hannibal,他读了太多书。拥有太多的智慧对大魔王周围的人类来说并不是个好事情,Hannibal受不了那些粗鲁无礼的人,他不能容忍自己的地盘上有如此肮脏的存在。他思前想后,决定吃掉他们,这样节约环保,做到资源利用最大化。

他被自己大无畏奉献的沼水池精神鼓舞,愈发勤快起来。他知道这是不为人类道德接受的,但他一个人吃,吃到不再英俊潇洒,吃到小肚子都出来,吃到三高占全,还是吃不完。他就打起了让宾客们与他一起做沼水池的打算。

多么崇高、多么伟大啊。大魔王被自己感动着。

按理说大魔王如此高端的存在,他理应看不上任何一个人类,与他们仅仅是萍水相逢的交情,共同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然后,不再见。

这也是Hannibal最初的打算,因此他才每次都会变换别墅的位置。

可偏偏有人类找上门来想与他建立长久的关系,他们甚至为此建立了一个叫“寻神”的组织,这些人已经认定Hannibal是众神之一的化身,与山顶的大魔王战斗来拯救他们。他们什么话都和招待他们的Hannibal说:他们叫山顶的大魔王“切萨皮克”,因为他的受害者总被优美地开膛破肚,有时还叫“开膛手”;他们成立了一个叫“FBI”的组织,专门抓“切萨皮克”;他们对“切萨皮克”又有了什么新了解…诸如此类的信息源源不断地涌向Hannibal。

刚听到这些消息时Hannibal很生气:这些愚钝的人类,居然一个理解他的也没有。后来他想了想,这种双重身份的游戏似乎还挺有意思,开始默许这些人类的存在,有时他还会客串这些人的心理医生,只不过,他更喜欢给这些人貌似正确实则违反人性的建议。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Hannibal不无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有了几个人类朋友。大魔王有没有朋友很容易就会被自己发现,因为在他们的城堡里有一个房间,一旦大魔王有了朋友,组成那房间地面的奇妙土壤上就会出现一颗心脏,这是魔法,更是魔咒。大魔王的祖训告诉他们:一旦出现这些心脏,就要毫不犹豫地踩碎,而这心脏代表着大魔王朋友的一部分灵魂,破碎之心无药可救,不仅对方的灵魂从此丢失一部分,大魔王的灵魂与法力也会折损。至于有多么严重,取决于两人之间的关系,更直观地,取决于那颗心脏的大小。踩碎它对双方都有害,这也是祖训让大魔王早些动手的原因,更因为这个房间带来的痛苦无与伦比,大魔王一族只是笼统地叫它:THE ROOM。

Hannibal暂时不想这么做,他实在是,太无聊了,同时他也自负地认定没有人会让他陷得太深。

有趣的是,Hannibal的朋友往往同时是寻神与FBI两个组织的成员,尽管有些人他并不喜欢,但那人以后可能有用,Hannibal于是任由他们的心脏在THE ROOM里越长越大。

后来有一天,朋友Jack,同时也是寻神和FBI的创始人带来一位名叫Will Graham的脆弱青年,说是FBI成员,Hannibal却并没有从Will脸上看到对抓住切萨皮克的兴趣,他起了好奇心:“你好,Will,相信Jack已经和你介绍过我,你可以叫我Hannibal,听说你最近有些困扰?”

“唔…”青年投来狐疑的目光,“你是想对我侧写
吗?”

“我只是想帮助你。”

“我不需要任何人的怜悯,尤其是,一个神?”

“你会需要我的。”Hannibal努力摆出真诚的样子。

“唔,好吧,”就在Hannibal意为Will会转身走开时,对方终于开了口,“Jack逼迫我参与到FBI的联合调查中去,这两天的现场侧写让我,嗯…有些难以摆脱。”

“你用什么方法进行侧写?移情?”他克制住自己内心的兴奋。

“对,”Will快速地瞟了他一眼,“我被自己吓到了。”

“那只是真实的你,Will,”他轻轻把手搭到对方肩膀上,“Jack的逼迫让你偶然认清这一点,你要学着去接纳他。”

“我不懂,”青年痛苦地扶住额头,他甚至对Hannibal的触碰没有任何排斥,“他让我在梦中不断地杀人,我甚至看见自己切鱼时的鱼变成了一个案子的受害者!你怎么会让我去接纳这样的人格?”

“我只是想帮助你。”他重申道。

“好吧好吧,因为你是神,老实说我并不觉得听Jack的话来找你会有什么帮助,但我似乎不讨厌你。他告诉过你我有社交恐惧症吗?”

“你现在的表现可不怎么像。”他想让气氛稍微轻松一些,从对方放下的肩膀来看,他没做错。

……

他们度过了算得上愉快的一下午。

Hannibal被Will的脆弱敏感、警戒、缜密吸引,他让Hannibal想起被树枝挂住鹿角的小鹿,毫不设防,他甚至还嗅到了同类的味道。

这很奇怪,因为Will显然不是大魔王。不论如何,Will成功引起Hannibal的好奇,他想让Will拥有与他相同的思想,成为他的同伴永远陪着他,于是花言巧语地对Will进行洗脑,必要时还会动用魔法让Will相信自己在一步步堕落。Will给的反应让他惊喜,Hannibal对他越来越感兴趣,在聊天的过程中,Will显然也渐渐放下戒心,甚至开始依赖Hannibal。

回到城堡里的大魔王发现THE ROOM里多了一颗心脏,这让他感到惊讶。平日里友情的建立不会如此之快,就算是Jack也在过了六个月之后才成功地出现在这里,而这颗属于Will Graham的心脏,外形也与其他有些区别:它的底部,也就是根一样的大动脉处虽只有一点点,却是象征着邪恶的黑,心脏本身却有着淡淡紫色与橙色的色彩。Hannibal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色彩,虽说心脏表面笼罩的色彩往往代表人类对大魔王的情感并预示两人未来的关系走向,Hannibal也只知橙色代表友情,粉色代表爱情。除了Alana的在一旁透着粉色,其他的心脏都是那样平庸地呈现着橙色的色彩。而与Will相比,Alana的心脏小了不少。

Hannibal决定顺其自然,他继续着每日的生活,却发现这平静渐渐被Will打破。他开始沉迷于与Will的关系中,其实自己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对这个FBI的精英产生好感,以至于他身为切萨皮克却故意放水让对方察觉。Will成功加入“寻神”并成为骨干,他的心脏也渐渐变大、变亮。Hannibal失望地发现黑化部分增加得很少,似乎是Will本人在抗拒这样做。他孜孜不倦地干扰的心智,以至于Will害重病也只是继续欺哄。他发现自己其实越来越掌控不住Will了,与他的相处更像两人之间的猫鼠游戏,而Will正逐渐占着上风,让Hannibal招架不住。他明白Will已经对他的身份起疑,他不清楚两人之间的亲昵关系还能维持多久,更糟糕的,一旦Will明白真相,他将不得不与昔日的朋友们两败俱伤。
但Will还是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大魔王望向Will半黑化的心脏,试图说服Will与他一起离开,却发现对方已经带着一众FBI来到城堡下,不得不打的一战,还是到了。

一时间,众叛亲离。

查阅过古籍的Hannibal明白紫色代表同性之间的爱情,这对于大魔王来说危险过粉红色,因为紫色对大魔王这个族群来说同时也代表无可挽回的结局。

他不明白Will为何会采取这样的行动,是因为抗拒吗?他不顾一切地冲进THE ROOM,疯了般踩碎地上的一颗颗心脏,他很痛苦,他才领悟原来心脏放久了再销毁会产生那么大的反噬,他也才明白原来自己也会沦陷于人类,他口吐鲜血,但他心更痛。泪水模糊视线,他只想不顾一切地踩碎心脏,与这些过去同归于尽。

城堡外,原本仰慕他的Alana失去灵魂改变了取向,Jack直接口吐鲜血,围军一时死伤无数。

还剩最后一颗,它属于Will,使整个屋子里最大、最令人惊叹的一颗,像天使与魔鬼的结合,Hannibal曾为这样的美丽心醉神迷。

现在也是如此。

但他还是闭上眼,要用尽一切力气去踩碎它。
就算他明白这样做意味着他与Will都将灰飞烟灭。

他下了脚。

却发生了就他所知从未有过的事情:那心脏非但没有破损,还自己完成了剩下的黑化,与此同时,它越长越大,直逼常人大小。表面出现裂缝,紫色填满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从中走出一个人,身体表面沾附着血腥的黏液,他长着Will的脸,却比以前见过的Will更符合Hannibal的预想,甚至还有了些惊喜。

现在的Will也成了大魔王,他有些不习惯这新身份,活动了一会儿手脚,Hannibal在一旁静静,呆呆地望着他。

然后Will转向Hannibal,像是刚发现他也在这里似的,脸上露出惊喜的表情,向Hannibal伸出手去,喃喃:

“你好,吾爱。”

THE END

 
评论(13)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