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鱼(奇怪的清水人兽设定)

#无差##S3E13后的一个画风清奇的脑洞##真·短篇#

所有人都知道,村里住着一个疯子,就在村东头的河边,他爱上了一条鱼。

没有人说得出他是怎么来的,关于此的流言中,最广泛的是被河水冲来的,手里还攥着一块布料,像是件毛衣的一角,灰灰的,他攥得很牢。被冲来时,眉头皱起像是眉毛要根根掉落,双目紧闭,嘴抿成一条线,所有人都以为他死了,然而放在岸边没几天,就看见他在村子里晃悠。

他的疯,疯在不与任何人搭腔,不想任何人解释自己行为的目的和意义,苏醒后也是皱眉,像是沉浸在巨大的悲恸中。除了收集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就是盯着那块布料发呆。

其实他眉目清秀有神,村中好几个姑娘都很喜欢他,可惜他莫名其妙的行为让人不敢靠近,很久以后才有人议论他在找制作钓鱼竿的工具,渔具店主的女儿听说了,偷偷送他一套上好渔具,收获的那句“Thanks”被拿去和女友们炫耀许多天,从此又有传闻,说他声音动听似塞壬,勾人心魄。

有了钓鱼竿后他就日日去河里钓鱼,不似常人坐在水边,他总是站在激流中钓鱼,钓上的鱼个大肥美,能卖好价钱,然而他钓完鱼后就放生,一只也不留。

是不吃肉吗?可又有人说他吃人,因为自他来后,村里少了流氓地痞,起初很少,后来频率高起来,尸体也被以各种令人窒息的美感造型公示,血腥又美丽,不是少了肾脏,就是缺了心肺,触目惊心,消失的器官去哪了?只能是被吃了。

只是遭此毒手的都曾作恶一方,这种残忍也就被当作在惩恶,甚至有人追捧这位不知名的杀人魔,每日期待他的“新作”问世。

村头疯子的生活依旧,渐渐有人围观起他钓鱼,都是热爱垂钓的老手,他们说疯子钓鱼时不似钓鱼,似在与什么做着斗争,最可能的是一只魔鬼,潜藏在他心底的魔鬼。他的动作,神态都那样迷人,让人屏息,与他一起等待。

后来有一天,他钓上了一条没有被他放生的鱼。

按当时在旁边看着他与那条鱼周旋全过程的人说,那鱼与他搏斗了一天一夜,而身为一个好钓手,疯子往往不到十分钟就能将鱼甩出水面再放生一系列动作处理妥当,单由此看,这条用了他一天一夜的鱼就不简单。

何况他们又说钓那条鱼时,疯子不似在钓,而是与那鱼谈判,最后是鱼游到他脚下被抱回的。

有好事者马上给了疯子一个玻璃缸来装鱼,足足有一张床那么大,半层楼那么高,想看疯子后来会怎样。

有了这条鱼的疯子开始足不出户,每天盯着鱼,或是那块灰布,可他也渐渐愿意与人交谈,脸色也缓和不少,有时他与鱼对视,脸上竟会露出甜蜜的微笑。

人们知道了疯子叫Will,以前是FBI的“特殊探员”,除此之外他的历史就再没人了解,村中的流氓慢慢都被了结生命,邻村的地痞就开始一个个地消失,再以艺术品的模样出现,有人在Will家中发现了“EAT THE RUDE”字样,也有人发现Will的品位自那鱼来了以后开始变得高雅,他的收入是个谜,可他受人尊敬。

再说那鱼,见过的人无不讶异于它的高贵气质,好似是有思想的人一般,而且这思想深邃而富于影响力,如黑洞般卷人入内,还有人说,这鱼看久了会变成魔鬼,长着鹿角,通身漆黑。

人们渐渐意识到那鱼活得有些太久了,可Will和他的一切都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再多一个也没有什么影响,,何况Will每天对那鱼关怀备至,也可能是品种问题。村里人都没什么文化,只得臆测。

渔具店的姑娘看Will渐渐被村民接受,就提出要与他结为夫妻。老渔具店主早已去世,她的所作所为再无限制,她算是附近数一数二的生意人,却被Will告知,“我已经有爱人了。”“谁?”Will指了指玻璃缸中的鱼,鱼像是感知到了什么,打了个弯转向Will,还晃了晃身,悠游自在。

姑娘感到不可理喻,继而恼羞成怒夺门而出,再也没有提起过Will这个人。

……

再后来的一天,人们发现鱼死了,旁边是Will冰冷的遗体。都是自然死亡,安静祥和。Will死时,与鱼共同生活了26年。

抬走玻璃缸时人们发现玻璃钢的一处被Will刻上了字,应该是那鱼的名字。

Hannibal.

从此再没见过人的尸体被精心打扮后被公之于世。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