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魔鬼的颤音02

(部分拔叔视角)

 
这是怎样动人的一张脸啊。
 

当Will如在丛林中迷失的小鹿般撞入怀中时,原本有些愠怒的脸色也缓和了些许,昏黄的灯光下,青年有些惊惶的脸上蒙了神秘,委屈巴巴的表情,让Hannibal 不由自主地帮他捡起掉落在地的公文包,整理好里面的……白纸?
 

何况由于下着雨,Hannibal 原本干爽的手沾上了泥渍,这对于想来洁癖的他来说是容忍极限,可他还是耐下性子,想要去安抚面前的小兽。
 

“对,对不起……啊,谢谢。”
 

面前的青年原本呆滞的神情重新焕发了活力,这声道谢对于Hannibal 来说尽管还是无理了些,可他的心情倏忽快乐,忘记了去计较,他挑眉,问出心中的疑惑:
 

“为何在公文包中装白纸?”还在这个点跑出来,Hannibal 心中暗想。
 

“不,这是琴谱,只是要用心看。”
 

故弄玄虚,“你是行为艺术家?”
 

“拉小提琴的,眼睛看不见的那种。”面前的人儿已有了怨气,抬脚走了。
 

Hannibal 愣住,按说巴尔的摩的音乐家他都有过来往,却不曾见过如此有灵性的人,思索片刻,记起前两天学生Alana 提起最近要搬来一位盲人小提琴家,Will Graham ,此前已有了不小的名气,只是他之前一直对拿残疾当噱头的音乐家不屑一顾,也就没往心里去,如今见了面,却有了些兴趣。
 

“小提琴家先生,我是Hannibal Lecter,可愿留下名片?”
 

朦胧的身形一顿“出门太急,没有带名片。”
 

Hannibal 暗笑,难道是因为自己名声在外,怕与自己太多接触?
 

“你要去哪?这么晚了,Will Graham先生?”
 

“Mason公馆”对方语气中不加掩饰的吃惊,天真得让Hannibal想笑,Mason……那个养猪的?Hannibal想起他便皱眉,又看了眼雨中艰难行走的Will,还是赶回家,开出了自己的宾利原路返回。
  “上车吧,Will,我也去Mason公馆”Hannibal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静理智,这个人,对他似乎有些异于常人的吸引力。

 

“你像一个易碎的小茶杯。”车上沉寂了许久,Hannibal突然张口,把正在默默用手指读谱的Will吓了一跳。

 

“啊?……哦。”
 

……
 

又是一片寂静。
 

“你怎么会想去Mason那?”Will心烦意乱,Hannibal的车内有一种让他无法抗拒的魅力,尽管他什么也看不到,可他想是因为车内充斥着车主独有的气息,这气息包裹着Hannibal的艺术品味与冷冽果决的性格,还有其他曾坐在副驾驶上乘客的气息,他好像看着他们和Hannibal谈笑风生,或愤怒的咆哮,哭喊,还有一种恐惧的情感混杂其中,好像正开车的人是魔鬼一般。这一切气息,都让Will有些尴尬,他感觉自己在偷窥Hannibal的隐私。
 

是的,Will虽然眼睛看不见,可他能够嗅出空气中泄露的每一种曾留下的气息,甚至说是气氛,这使他能够想象出所处地曾发生的事情,随着Will渐渐长大融入社会,这过于丰富的感知力常使他感到难堪,但也赋予了他无与伦比的艺术表达力。
 

“我对你的演奏很好奇。”Hannibal直不讳的回答把Will从对车内错综复杂的过去体会中拽回到车内更加尴尬的对话来,Will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应答,却也感到脸上的温度一直烫到耳根,Will后悔自己提出的糟糕问题,更惊诧于Hannibal的直截了当,听惯了各种油嘴滑舌的虚情假意,Will竟有些喜欢这份耿直,想到这,嘴角又不禁上扬了几分弧度。
 

Hannibal饶有兴致的用余光看着身旁小人脸上丰富多彩的变化,揣度着Will将表演的曲目。
 

就这样,两人各怀心事地到了Mason公馆,一路无言。

 
评论(8)
热度(102)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