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nigram】魔鬼的颤音01

(人物职业重设定,甜,话说这篇文的梗是借 @胖肆呦胖肆 的超棒的梦境~有一些改动,原梗超有意思的!)

半夜2:03,Will被电话声吵醒,不用问,是经纪人Jack,Will无奈地扭了扭酸痛的脖子,遁着声源向床头的手机摸去。

“Will?”Jack的声音听着有些醉意。

“我在听。”Will叹了口气,明白Jack一定又在哪位名流举办的筵席上嗅到了金钱的味道。

“快来 Mason先生的公馆助兴,出场费$500。”

“你总是这样。”

“你知道我的行事风格。”
         

Will确实清楚这一点,Jack最讨厌乐手迟到,如果他觉得你迟到了,出场费可就全归Jack了。
         

不去不行,Will晃晃脑袋,摸索着穿好了衣服,估摸着Mason可能喜欢的曲目——那个养猪佬,算了,不迎合他也罢,Will狠狠心,选定了乐谱放入公文包,拎起公文包和琴包就往外跑,却感受到脚边有一个暖烘烘的东西在腿边拱来拱去,于是蹲下:
        

“Winston,我知道你舍不得我,可是如果我不去的话,我们俩和其他的狗狗都得饿死,明白了吗?”说着,Will不忘挠挠Winston的下颏。
         

Winston是Will收留的流浪狗中最让他喜欢的一只,也十分懂事,不情愿的呜咽几声后,还是回到了自己原本躺着的地方。
         

Will仔细听了听,屋外有些淅沥的雨声,于是他又拿了把伞,出门发现雨势不小,手里的东西有些多,这让他感到很狼狈,他只有判断着从屋檐下行走,更让他心焦的是,他想像不出这个时间点,这种鬼天气下如何打到车,好让自己不至于“迟到”,他心中一边低声咒骂,一边努力维持自己的形象,然而,就在他拐出岔路口时,他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发生了——
         

他与一个人撞了个满怀。
         

手中的公文包掉落在地,Will这才想起走时匆忙没有拉上公文包的拉链,一声低呼他想要蹲下去捡,却发现刚刚不小心撞上的人已经代劳,Will内心忧虑琴谱是否无恙,一时竟连“对不起”和“谢谢”也忘了说。
         

手忙脚乱地确认无事后,Will松了口气,方才意识到自己的无礼行为,对面的人还站在原地,Will霎时尴尬的满脸通红,支吾道:
          

“对……对不起,啊,还有,谢谢”
          

对面的人良久没吭声,但对方强大的气场和羞愧的心情让Will挪不动脚步,又过了一阵子。
          

“为什么公文包里放的是白纸?”声音低沉却有着不容置疑的高贵。
          

“这是琴谱,只是需要用心看”
          

“……你是行为艺术家?”
          

“拉小提琴的,眼睛看不见的那种”
          

对面又是一阵沉默,提起双目失明的事已经让Will感到不适,先前的羞愧感也烟消云散,何况,他还要忙着去应付Jack的差使。
           

“我先走了!抱歉!”说这话时,Will已迈出几步。
           

“小提琴家先生,抱歉之前有所冒犯,我是Hannibal Lecter,可愿留下名片?”
           

Will一震,Hannibal Lecter,古典乐界有名的评论家,或者说,批评家,身为立陶宛贵族,因天赋高而饱受业界夸赞,自身演奏各类乐器水平已是相当厉害,大概也是因此才有底气常在听过某位演奏者的演奏后更新博客进行评价,言辞并不激烈,甚至说彬彬有礼,却总能戳中痛处,传闻说不少演奏者的自杀与失踪和他有关,可Will还是应道:
           

“出门太急,没带名片。”
           

“你要去哪?Will Graham先生?”
           

“Mason公馆。”Will又是一惊,Hannibal如何知晓他的名字?
            

罢了,还是想想怎么去Mason公馆吧,Will向现实妥协,继续与雨夜作斗争,不一会,耳边传来车笛声。
            

“上车吧,Will,我也去Mason公馆。”

是Hannibal。

 
评论(13)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p-Pop Corn 佐|Powered by LOFTER